中国气象服务协会领导来校调研座谈

发布者:王俊发布时间:2024-01-21浏览次数:10

117日上午,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孙健、南开大学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石培华来校调研座谈,副校长金自康出席座谈会,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金自康在致辞中对孙健副会长、石培华主任回到母校指导交流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南信大坚持依托气象优势学科,积极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在气象+人文、气象史等学科领域展开探索。推动气象与文化、旅游、科技等领域的交叉融合,形成校本特色,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孙健介绍了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在搭建会员交流平台、融入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他指出,气象学科、气象产业发展要有大气象观、大资源观,既要有理论研究作为支撑,也要有实践经验作为验证,南信大应主动对接 “双碳”、可持续发展、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需求,发挥学校特色优势,在学科建设、共建平台、服务社会等方面主动谋划、积极作为。石培华分析了南信大推动气象与文化、旅游、康养等领域交叉融合的可行性。他表示,要与母校携手,整合多方资源,打造高水平研究平台,推动有组织科研,推进系统性研究,打造标志性成果,形成影响力品牌。

交流研讨阶段,各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研究领域及方向、课程设置等方面的情况。他们表示,愿意与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和南开大学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在气象史、气象文化、气候康养等领域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做出成绩。


会 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