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向招标动态】茅台战略研究院2023年度课题申报公告(截止日期:2023年7月20日)

发布者:王俊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90

茅台战略研究院现发布《茅台战略研究院2023年课题指南》,诚邀社会各界贤达人士、优秀团队积极申报课题。现就做好2023年度战略研究院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2023年度茅台战略研究院课题申报和评审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坚持以重大理论和茅台发展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为茅台集团和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

二、《茅台战略研究院2023年度课题指南》(以下简称《课题指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茅台集团“五线发展道路”、茅台“美”时代等战略部署,聚焦茅台集团发展的现实问题和前沿问题,在相关领域拟定了一批重要选题,申请人可结合自己的学术专长和研究基础选择申报。

三、申报茅台战略研究院课题,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着力推出代表正确方向、体现高水平的研究成果。研究要紧密结合茅台集团的发展动态,立足茅台集团发展需要,聚焦茅台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问题,力求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和实践应用价值。

四、申请人须具备下列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在相关研究领域和专业方向具备一定的学术地位和优势;具有完成课题的人才条件和相关技术设备;具有与课题相关的研究经历和研究积累;具有完成课题所需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具有完成课题的良好信誉度。

五、课题申报须按照《茅台战略研究院课题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规范填写。《课题指南》中各课题均为方向性课题,申报可选择不同的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也可对课题的文字表述做出适当修改。课题名称的表述要科学严谨、简明规范,避免引起歧义或争议。

六、茅台战略研究院课题的经费额度上限为80万元。申请人根据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课题实际经费以申请获批后签订的合同为准。

七、茅台战略研究院课题的完成时限为1年。

八、为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2023年度茅台战略研究院课题申报作如下限定:申请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茅台战略研究院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茅台战略研究院课题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茅台战略研究院课题申请;在研茅台战略研究院课题的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一个茅台战略研究院课题申请。

九、课题申报须按照《申报书》要求,如实填写材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没有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

十、申报课题由茅台战略研究院组织专家初评,初评采用匿名方式,课题论证部分字数不超过7000字。

十一、获准立项后,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结项成果形式原则上须与预期成果一致;获准立项的《申报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合作合同文本。最终成果实行匿名通讯鉴定。除特殊情况外,最终研究成果须由茅台战略研究院鉴定、发布,擅自发布者视为自行终止合作协议。

十二、课题申报材料从茅台集团官网下载。

十三、课题申报时间为202368日至2023720日。720日前将纸质版《申报书》(单位审查盖章版本,一式3份)、电子版《申报书》报送至茅台战略研究院秘书处(邮寄地址:贵州省仁怀市鲁班大道茅台学院茅台战略研究院秘书处饶小红收,联系电话:15208642008,电子邮箱:raoxiaohong@mtxy.edu.cn),逾期不再受理申报。

附件1:茅台战略研究院2023年度课题指南.docx

附件2:茅台战略研究院课题申报书.doc


茅台战略研究院

202365

 转载来源:贵州茅台集团官网https://www.china-moutai.com/maotaijituan/xwzx/gggs/559707/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