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来校调研座谈

发布者:左盼盼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379

914日上午,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徐宁等一行7人就新型智库数字化建设的现状、问题与路径研究等内容来校走访调研。我校副校长马嫣出席会议,社会科学处、气候与环境治理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嫣对徐宁一行来校调研交流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人文社科与智库研究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学校植根气象沃土,围绕气候变化与环境治理、低碳产业与经济等领域开展智库研究。未来,希望我校加强与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的交流合作,开展气候环境与双碳实施路径研究,贡献更多南信大智慧,更好地服务地方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社科处负责人介绍了气候与环境治理研究院等人文社科科研平台的智库研究成果,以及在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和气象产业创新中的思想库与智囊团作用。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从智库概况、智库发展成效以及在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等方面的进展作详细说明。

徐宁充分肯定了南信大近年来的智库研究成果,介绍了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数字化平台建设的成效与经验,表示未来双方在智库研究梯队建设、成果数字化管理与智能化推荐等方面有较大的合作空间。

与会人员就智库成果标准化、智库数字化管理、智能推荐系统建设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就今后开展智库成果数字化建设与信息共享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调研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