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国家一级编剧苏时进教授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张现红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822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提高学生人文和艺术素养,提升学生文化理解、审美感知、艺术表现、创意实践等核心能力,培养学生艺术专项特长,推动高雅艺术进校园。人文与艺术教育中心特邀原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艺术指导、国家一级编剧苏时进导演,带领大家感受舞蹈的魅力,了解什么是舞蹈?了解为什么舞蹈是艺术之母?了解舞蹈与人类生活的一切。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题目:为什么舞蹈是艺术之母?

时间:2021年10月28日 15:30-17:00

地点:风云剧场

主讲人:苏时进 教授

 

专家简介:

    苏时进,国家一级编剧 教授,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军区前线歌舞团艺术指导。1989年获首批国家一级编剧,1991年获终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任香港华人华裔国际舞蹈家联会会员、筹备人之一。中国当代舞种的奠基人和领军人物。先后获国务院文化部“文华大奖”,文华最佳编剧和最佳导演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国家艺术基金,中国戏剧节第一、第十二届戏剧大奖,中国演出家协会“最佳海外演出金奖” ,第一届CCTV 舞蹈大赛一等奖,中国舞蹈家协会“荷花奖”,入选国务院文化部和国家旅游总局联合评审的首批35台国家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名录等荣誉。1993年首任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舞蹈总监,多次担任全国舞蹈比赛、中国荷花奖、CCTV舞蹈大赛等赛事评委和全军高级职称评审。2009年,被中国舞蹈家协会评为“为中国舞蹈做出突出贡献的舞蹈艺术家”。被誉为影响了新时期舞蹈发展的著名艺术家。

 

    学生报名方式:已开通PU渠道报名。


 

人文与艺术教育中心

2021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