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向招标动态】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21年青年学者研究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者:左盼盼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491

按照《全国性法学社会团体规则》、《中国法学会研究会支持经费使用试行办法》、《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章程》的基本要求,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设立“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21年青年学者研究项目”,用于支持青年民法学者的成长。


一、课题选题


“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21年青年学者研究项目”不设置参考选题,申请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结合民法学理论和实务热点、重点、难点问题,自拟选题,鼓励研究民法学交叉学科选题和社会实证调研选题,鼓励在读研究生结合自己的学位论文进行选题。所申报的相关选题须未获得过其他任何资助。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会从申报项目中择优确定立项名单并在中国民商法律网上公示。


二、资助经费


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每年资助十项左右的课题,每个课题资助经费为1万元。经费使用严格执行《中国法学会研究会支持经费使用试行办法》和相关财务制度的规定。不能按期结项或者结项成果不合格的项目,取消资助。


三、申请者资格


(一)申请者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较强的法学研究能力,对申请课题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并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任务。


(二)申请者应为40周岁以下具有副教授及副教授以下职称,并从事民商法学研究;或者民商法学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


四、结项要求


“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21年青年学者研究项目”课题结项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


申请结项时,须在CSSCI来源期刊上发表直接相关论文一篇,结项时须提交所发表的成果原件一份及相应论文电子版,并应当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结项报告(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或调研报告)。论文发表时,须注明“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21年青年学者研究项目”字样。


相关成果须经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学术委员会鉴定后确定是否予以结项。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有权选取已经发表或者尚未发表的优秀结项成果汇编出版。


五、申请办法


(一)课题申请者下载并填写本公告附件《2021年度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青年学者研究项目申请书》,以WORD文档形式发送到mfxhmsc@163.com。邮件名称和附件名称均为:申请人姓名+单位名称+课题名称。只需邮件发送电子版申请书,无需寄送纸质版。


(二)获准立项的项目申请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合同文本,本申报公告为合同的重要组成部分。


(三)本年度课题申报2021年10月7日截止


附件:

2021年度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青年学者研究项目申请书.doc


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


2021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