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再创佳绩

发布者:张现红发布时间:2021-08-30浏览次数:2032

近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布了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名单,我校获批10项,立项数量、立项排名再次跻身全省前列,立项项目涵盖管理学、经济学、外国文学、中国文学、艺术学、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等7个学科。

2020年12月以来,学校正式启动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的预申报工作。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我校人文社科研究工作未雨而绸缪,谋定而后动,社科处专门统计整理出符合2021年度教育部项目申报条件的专任教师名单、双肩挑岗及行政人员名单,供各文科单位作为动员组织申报工作的参考依据,做到全面动员与重点帮扶相结合,鼓励有科研需求、科研潜力、科研动力的教职工积极申报。该项目正式申报通知发布以后,社科处协同各文科单位前后组织了五轮专家评审(线上+线下)和两轮形式审查,确保项目申报材料的高标准、高质量上报,最终圆满完成了预期申报任务。

据统计,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共批准设立2754项,获批立项数量方面,我校在江苏位列第7名,与其他10所兄弟高校并列全国第57名。

近年来,学校社科处会同各文科单位在优势集聚、协同创新、学科融合、科研扶持等方面狠下功夫,切实采取措施激发文科单位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科研热情,积极扶持青年教师独立科研,激励青年教师以创新思维开展基础科学研究,促进青年科研人员的健康成长。下一步,社科处将进一步挖掘学校潜在科研资源,优化整合人文社科科研团队,加大青年教师科研扶持力度,促进我校人文社科发展的良性循环。

我校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规划基金项目立项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