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年度项目

发布者:许蔚萍发布时间:2021-08-23浏览次数:1235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周锦副教授申报的“基于社交网络下的数字文化产业创新机制和生态体系路径建设研究”项目名列其中,实现我校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年度项目立项零突破。

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新经济的增长点和新动能,而数字文化产业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周锦副教授课题组借助社交网络的多重特征,力求解决当前数字文化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文化产品价值内核缺位、数字内容供需结构失衡、商业模式仿制创新以及价值链低端化等问题,以实现数字文化产业在社交网络创新驱动下,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7月中旬,我校祝成林副教授申报的“面向乡村振兴的职业教育实习研究”项目获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是我校本年度首个获批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该课题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精神,运用马克思主义城乡关系理论、情境学习理论,采用混合研究方法,重点研究和解决面向乡村振兴的职业教育实习存在的问题、创新的内容以及实现路径。课题研究成果将丰富新时代职业教育理论,为新形势下职业教育实习转型实践提供依据和参考。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代表的各类高层次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从抓好课题指南推荐入手,做实做细前期培育、政策解读、辅导提升、五轮评审等各环节,向服务要效益,以质量求突破,先后在国家社科基金专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等重要项目领域取得立项突破,有力支撑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