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立项再上新台阶

发布者:张现红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1619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获批立项名单,我校获批8项,立项总量再创新高。项目主要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和“四史”研究专项、思政重大专项和其他重大项目等多个类别。

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是围绕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教育教学改革重大问题与重大需求,或相关学科领域重要理论与学术问题、重要文献资料研究整理等设立的研究项目。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此项目的组织申报与过程管理工作,2021年4月以来,学校采取以动员文科单位申报为主、重点督促个别教师为辅的申报方式,深层次挖掘各类有效申报资源,积极组织各相关单位、教师全力申报,以钉钉子的精神,认真打磨、撰写高质量申报书。

据统计,2021年度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共批准设立186项,我校与江南大学均获批8项,并列全省第一。

近年来,学校人文社科管理工作以“新文科”发展为契机,坚持“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工作原则,整合集聚学校优势资源,激发文科教师科研潜力,切实推进跨学科研究,采取多项措施有效保障各级各类项目的申报质量。下一步,我校社科处将进一步强化协同创新力度,提升人文社科研究水平,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与繁荣。

我校2021年度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立项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