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江苏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课题申报组织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李伟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1312

各相关单位:

现将江苏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包括重大课题、专项课题(含“初中教育专项”“青年教师专项”“乡村教师专项”“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性课题”、“体卫艺专项”、“学生资助专项”、“考试专项”、“中小学教师发展研究专项”、“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专项”、“叶圣陶教育思想研究专项”等)和其他类别课题。

二、申报限额

根据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办通知精神,本年度课题继续实行限项申报,我校申报指标为15项。其中,“青年教师专项”(1981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者申报)不少于5项。

三、申报要求

(一)“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性课题”、“体卫艺专项”、“学生资助专项”、“考试专项”、“中小学教师发展研究专项”、“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专项”、“叶圣陶教育思想研究专项”必须与专项主题高度相关。“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性课题”实行双主持人制度,主持人须在不同领域(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进行协同创新研究,且第一主持人来自基础教育领域,由第一主持人所在设区市归口申报。

(二)“江苏省教育科研特色项目研究所专项”每个特色项目研究所原则上限报1项, “苏教名家专项”主持人只限“苏教名家”培养对象。

以上专项不列入申报限额数,由省教育科学规划办统一管理。

四、申报选题

“重大课题”与“研究领域”详见附件1、2,各专项课题指南详见附件3。其中:20个重大课题名称不得改动,研究内容设计必须紧紧围绕所列出的“研究要点”展开;“重点研究方向”所列出的只是“方向”,不是具体的课题名称,在每个“方向”下申报者可自主选题。

五、申报程序

(一)2021年9月23日前,各学院/部将汇总后的《课题申报评审书》《评审活页》纸质版各3份及其电子版、《课题申报汇总表》纸质版1份(加盖学院/部公章、分管科研负责人签名)及其电子版集中报送至社科处。

(二)10月22日前,学校确定向省教育科学规划办推荐的申报项目,申请人根据省教育科学规划办提供的登录密码登录“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系统”上传《课题申报评审书》和《评审活页》的电子版,各学院/部将汇总后的定稿的纸质版《课题申报评审书》《评审活页》各3份报送至社科处

 

 

社科处联系人:魏萌、李伟;电话:58699928;电子邮箱:skxm@nuist.edu.cn;办公地点:行政楼302室。

 

 

 

 

社科处

2021年7月20日

 


附件1:江苏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重大选题.doc

附件2:江苏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研究领域.doc

附件3:江苏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委托专项课题指南.doc

附件4:课题申报评审书.doc

附件5:专项课题申报评审书.doc

附件6:评审活页.doc

附件7:课题申报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