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向招标动态】关于申报2021年国际科技交流法律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李伟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390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科技交流法律制度研究,了解国际科技交流通行法律规则和惯例,推动科技社团和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国际科技交流相关工作,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开展2021年国际科技交流法律研究项目,现将有关事项如下:

一、项目设置及目标

(一)国际科技交流法律规则研究(项目编号:2021FLFW010

以科技社团和科技工作者为中心,研究借鉴国外组织在国际科技交流领域中风险防控、预警体系法律制度和规则。结合国内科技社团情况,站在维护科技社团和科技工作者权益的角度,向我国科技社团、科技工作者介绍普及相关规定,研究应对规则,降低、化解科技社团和科技工作者在国际科技交流过程中的系统性法律风险。课题成果为研究报告1篇,内容包括国外组织的风险防控和预警制度的现状及特点分析、对我国科技社团和科技工作者提出的应对建议、对我国有关部门提出的政策及立法建议等。研究报告字数不少于5万字。

项目数量:1

经费额度:20万元

项目周期:202111月完成

(二)美国知识产权法律制度研究(项目编号:2021FLFW011

解读美国知识产权重点法律,不限于专利法、商业秘密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半导体芯片保护法、版权法(含计算机软件保护)、科技成果转化及激励政策等;分析美国知识产权法律制度的历史沿革、时代背景以及在美国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分析美国典型科技社团在知识产权立法过程中的作用,提出充分发挥中国科技社团在知识产权立法中作用的政策建议。研究成果为研究报告1篇、政策建议1篇、美国知识产权重点法律文本原文及中文译文。

项目数量:1

经费额度:30万元

项目周期:202111月完成

其他要求:申报单位可提供前期开展相关研究的证明材料(如相关书籍、课题研究报告等)

(三)日本知识产权法律制度研究(项目编号:2021FLFW012

解读日本知识产权重点法律,不限于专利法、实用新型法、外观设计法、植物品种法、商标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著作权法、科技成果转化及激励政策等;分析日本知识产权法律制度的历史沿革、时代背景以及在日本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分析日本典型科技社团在知识产权立法过程中的作用,提出充分发挥中国科技社团在知识产权立法中作用的政策建议。研究成果为研究报告1篇、政策建议1篇、日本知识产权重点法律文本原文及中文译文。

项目数量:1

经费额度:30万元

项目周期:202111月完成

其他要求:申报单位可提供前期开展相关研究的证明材料(如相关书籍、课题研究报告等)

(四)国际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汇编(项目编号:2021FLFW013

聚焦知识产权国际保护,解读国际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分析国际知识产权法律环境和主要风险点(包含法律条款、司法程序、判定标准、侵权赔偿标准和诉讼成本等)。案例汇编语言风格为高阶普法读本,通过以案释法向读者传播知识产权法律知识,警示法律风险,为依法解决纠纷提供参考借鉴。典型案例不少于100个,印刷不少于1000册。

项目数量:1

经费额度:30万元

项目周期:202111月完成

其他要求:申报单位可提供前期开展相关研究的证明材料(如相关书籍、课题研究报告等)

(五)“一带一路”国家科技法律研究:以俄罗斯及中亚国家为代表(项目编号:2021FLFW014

聚焦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框架下,俄罗斯及中亚国家的科技政策和科技立法环境,包括科技机构法律制度、科技成果保护法律制度、科技投入法律制度、科技管理、激励机制等法律制度。对其科技立法、科技创新法律制度及科技政策的关系进行解读,总结其科技法律立法制度的特点和规律,为我国科技工作者和科技社团开展国际交流提供指引。

成果为研究报告1篇,不少于5万字。另附有所研究的法律原文和中文译本。

项目数量:1

经费额度:30万元

项目周期:202111月完成

其他要求:申报单位可提供前期开展相关研究的证明材料;项目团队中应包括通晓俄语的专业人士。

(六)东盟国家科技法律研究:以马来西亚及新加坡为代表(项目编号:2021FLFW015

聚焦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框架下东盟国家科技法律制度体系建设,对其科技立法、科技创新法律制度及科技政策的关系进行解读,总结其科技法律立法制度的特点和规律。以新加坡、马来西亚为代表,对其科技政策和科技立法环境(包括:科技机构法律制度、科技成果保护法律制度、科技投入法律制度、科技管理法律制度、激励机制等法律制度)进行介绍,为我国科技工作者和科技社团开展国际交流提供指引。成果为研究报告1篇,不少于5万字。另附有所研究的法律原文和中文译本。

项目数量:1

经费额度:30万元

项目周期:202111月完成

其他要求:申报单位可提供前期开展相关研究的证明材料;项目团队中应包括通晓被研究国家官方语言的专业人士。

二、申报资格

(一)法律或社会组织服务与研究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等,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

(二)申报单位请提供营业执照或其他法定登记证明注明经营或者业务范围包含法学研究、法律服务、法律咨询或社会组织服务等相关领域;

(三)项目团队人员构成须注意法律实务与理论研究相结合,能够按照项目内容及目标按时高效完成项目;

(四)具有独立自主实施项目的能力,了解科协及全国学会相关法律政策,同等条件下,具有对应项目研究成果(含书籍及课题研究报告等)的优先;

(五)申报单位曾承接过中心项目,出现未完成项目或未通过验收情形的,不得申报。

三、申报要求

(一)纸质申报材料提交程序:按要求填写《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项目申报书》(附件1),打印纸质文本(一份),签字并加盖公章后寄送至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法律服务处;

(二)电子申报材料提交程序:将申报书电子版和签字并加盖公章后的纸质版扫描件发送至wangguan1@cast.org.cn

(三)申报单位请登录“智慧计财服务平台”(http://nk.cast.org.cn/customLoginController.do?login),在“项目申报”栏目完成供应商账号注册(详见附件2);

(四)申报截止日期为20217917:00,如单个项目申报单位不足3家,该项目申报时间将顺延5个工作日,至202171617:00,截止时间以文件送达时间为准;

(五)申报单位应保证本单位有相应的资质、能力承担所申报的项目。经评审确定项目承担单位后,因项目承担单位原因导致不能签约或签约后不能履行的,项目承担单位应承担相应责任;

(六)申报截止后,未完成上述全部申报要求的,申报无效。

四、项目评审

中心将组织项目评审,评审结果在中心网站公示。

五、联系方式

其他未尽事宜请电话联系。

联系人:法律服务处 王冠

 话:010-62166841

智慧计财服务平台项目申报技术咨询:周秀红

联系电话:010-62624436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86号西502室(100081

附件: 1.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项目申报书

2.供应商注册流程和注意事项

 

 

 

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

2021629日   

 

原文链接:http://www.castscs.org.cn/article/8865834828296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