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会科学处与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开展党支部共建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张现红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2405

    走近初心故事,重温红色记忆,赓续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6月25日,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党支部与我校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赴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学习,礼赞建党百年风华。

    在党支部共建学习会议上,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党支部与我校社科处党支部以“学党史、践初心、话传承”为共建主题,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展开学习。通过系统的学习、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江苏社科发展要坚持走有江苏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加大哲学社会科学创新支持力度,要完善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社科管理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做到学史崇德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要继续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

    会上,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支部书记许益军以《赓续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扎实推进江苏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为题,给大家了一堂别开生面、生动活泼的党课。许益军同志指出,重视哲学社会科学是中国共产党的传统和优势。10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进,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重大成就,积累了宝贵经验总结中国共产党领导哲学社会科学的成就与历史经验,对促进今天的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许益军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哲学社会科学的百年历程并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开展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历史经验,下一步,江苏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将继续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加强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江苏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

    党课结束后,两个支部集体赴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学习在梅园新村,支部成员瞻仰了周恩来铜像参观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图书馆革命纪念建筑物并庄严地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初心,牢记使命

    在建党百年之际,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旨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哲学社会科学的历史,以联合共建促实效,以高质量党建活动引领高质量特色发展,力争为江苏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场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