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刘志明研究员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现红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864

主题: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报告人:刘志明  研究员

时间:2021年06月25日下午2点整

地点:图书馆724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

 

报告人简介:

刘志明,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主任(副局级),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教授,法学博士。其他学术兼职有: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同行评议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央网信办互联网舆情中心特约研究员,首都统一战线理论专家,《马克思主义研究》、《世界社会主义研究》杂志编委等。

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世界经济与政治的研究。曾主持和参与20多项中央委托交办课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重点课题、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课题、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项目的研究工作。出版《大转折--后危机时代的世界》、《马克思恩格斯全球化思想研究》、《列宁社会主义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列宁思想和著作研读札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和谐有序的中国社会发展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制度研究》、《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7部专著,合著、参编、翻译著作数部。在《马克思主义研究》《经济研究》《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刊物发表论文160多篇,并有多篇文章获省部级奖励。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0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