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南京市商务局商谈合作

发布者:左盼盼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877

326日,副校长闵锦忠带队赴南京市商务局推进共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自贸区研究院相关事宜。市商务局局长丁爱民、副局长谈勇等出席会议。

闵锦忠对市商务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 南信大自贸区研究应聚焦实践,着力解决实际工作中产业发展遇到的问题。研究院要充分发挥我校科研资源优势,不断加强与市商务局的交流,稳步推进研究院更好地服务南京自贸试验区发展。

丁爱民对我校到来表示欢迎,对我校自贸区研究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介绍了市商务局在自贸试验区工作中持续发力、稳步推进产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他希望进一步加强学校和商务局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南京八大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社科处处长蒋明敏介绍了自贸区研究院的战略定位、团队组建及运行情况。自贸区研究院负责人刘军详细汇报了研究院合作进展和未来规划等。

据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自贸区研究院是南信大与南京市江北新区等多方合作共建的创新研究平台。研究院聚焦自贸区前沿发展和江北自贸区发展重大经济社会问题研究,旨在充分发挥南信大学科、人才、科研优势和江北新区平台优势,着力打造自贸区研究高端智库。2020年,研究院与市商务局共同合作,遴选出南京片区第一批10个创新实践案例和7个改革试点经验,作为南京片区首批在全市复制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同时,与市自贸办共同撰写决策咨询报告5份,其中《深入推进我省自贸试验区和自主创新示范区“双自联动”的若干建议》获得省领导的批示。

会上,双方还就制度创新、政策咨询、行业研究、专业人才培训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我校社会科学处、管理工程学院和自贸区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