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智库成果获2020年“江苏发展研究奖”

发布者:刘凯军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888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公布了2020年“江苏发展研究奖”获奖名单,我校有三项决策咨询类成果获奖。其中,闵锦忠教授撰写的成果《关于构建长三角一体化气象保障平台和机制的对策研究》、蔡银寅老师撰写的成果《关于实施大气环境资源监测和构建大气环境资源管理体系的建议》获优秀成果二等奖,曹信邦教授撰写的成果《关于增加建立重大疫情应急储备基金的立法建议》获优秀成果三等奖。同时,我校获2020年“江苏发展研究奖”优秀组织奖。

据悉,江苏发展研究奖评选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省政府充分调动和凝聚社会智力资源、发挥智库作用、服务江苏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本次评奖采取匿名评审和随机分组评审相结合的评选办法,经过初评、复评、终评等环节,共评选出优秀组织奖20项,优秀成果奖150项,其中一等奖30项、二等奖54项、三等奖66项。

近年来,我校以贡献求发展,以服务创特色,着力探索新型智库建设创新模式,积极为国家和地方建设建言献策。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强化顶层设计,优化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大对策性和应用性研究,不断促进学科交叉,努力打造有影响力的高端智库,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为高质量发展办学和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