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国家发展战略与新型设计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者:张现红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499

国家发展战略与新型设计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 

——第二届中国设计教育理论暨“双一流”大学设计学科内涵建设高端论坛 

会议通知

 

一、会议宗旨:

 

面对风云变化的世界形势,中国正处于一个千年未有之变局的重大历史转折时期,国家发展战略也为之以万变应万变的态势,时刻把握住世界发展的主潮,大力提升中国综合实力,励精图治实现中华文化伟大复兴时期,努力创造美好的未来中国。

 

国家发展战略就是中国当代设计学科建设与发展的风向标,为此,中国当代设计学科也同样面临着一次更新、一次变革、一次转型,新型的设计学科建设与发展问题,自然就成为了中国当代设计教育理论特别是设计学学科建设的前沿和未来探索核心问题。新型设计学科,是在国家发展战略的重大转变,如在质量工程、双循环、新工科、新文科等学科建设背景下,设计学科如何实现自身的转型与发展问题。主要包括新型设计学科的整体建构问题,新型设计学科教育体系问题、新型设计学科的教学体系问题、新型设计学科的教师队伍建设问题、新型设计学科的社会系统建设问题等。

 

为了更好地推进中国设计学科建设与发展,经研究决定将于20201121日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国家发展战略与新型设计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第二届中国设计教育理论暨“双一流”大学设计学科内涵建设高端论坛“。

 

二、主要议题:

1、质量工程与新型设计学科建设

2、双循环与新型设计学科建设

3、新文科、新工科等与新型设计学科建设

4、新型设计学科教育体系建设

5、新型设计学科教学体系建设

6、新型设计学科教师队伍建设

 

三、会议形式

将采取线下线上混合式方式,展开多维度多层面的交流活动。

 

四、会议事项

1、会议时间:1128日全天(830-1700

2、会议地址: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艺术学院报告厅  逸夫楼 S427

3、主办单位: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家社科重大项目《中华工匠文化体系及其传承创新研究》课题组

4、承办单位: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艺术学院、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设计理论与创意文化研究室



附件:会议议程.docx.docx

 

 

 

艺术学院、国家发展战略与新型设计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会务组

 

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