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向招标动态】常州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2020年度专项研究课题申报公告

发布者:李伟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501

各有关政府职能部门处室、高校(单位)社科(科研)处、文化企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现发布《常州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2020年度专项研究课题》申报公告,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文件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应用研究和基础研究并重。  

课题要以大运河文化为切入点,深入发掘、整理常州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资源,凝聚常州特色的运河城市文化软件功能,服务常州“五大明星城”建设工程;致力于立足常州、辐射全国、面向世界,集咨政建言、运河研究、应用转化、推广交流等功能。 

二、课题条件

课题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和较强的创新价值;应用研究突出当前常州市及江苏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发展相关前瞻性、战略性问题的研究导向,基础研究聚焦学术前沿、学科建设和跨学科发展的重要研究领域,突出常州市及江苏省研究优势和研究特色。课题研究要科学、严谨、规范,具有较好的学术深度和较强应用价值,避免与已立项各类社科项目重复。(课题可以根据附件一中的课题指南涵盖范围自行拟定)

三、资助金额

每项课题资助金额3万元;分两次下拨:立项后下拨60%,结题验收合格后再下拨40%。

四、立项、结项

课题原则上二年内完成。课题完成时间从立项通知书批准之日起算。课题结项要求为至少在CSSCI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或者北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篇或者正式出版专著1本;并完成结题报告一份。

五、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认真组织,分院系、学科召开课题论证会,精心遴选推荐课题。各单位推荐选题的数量和质量将作为年度项目申报指标分配的重要依据。请于11月25日前将《常州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2020年度专项研究课题备案表》(自行下载附件二)填写完成报送研究院(无需纸质版)。电子版材料发送至:dyhyjycz@sina.com邮箱;联系电话:13616122516  樊天岳老师。

 

 

 

常州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

2020年11月5日

 

 


附件1:《常州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2020年度专项研究课题》课题指南.doc

附件2:常州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2020年度专项研究课题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