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商务局领导来校调研自贸区研究院工作

发布者:许蔚萍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1017

11月3日下午,南京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孔秋云一行3人来我校调研自贸区研究院工作。副校长闵锦忠出席并主持会议,自贸区研究院客座研究员丁宏,我校社科处、自贸区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闵锦忠副校长对商务局领导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自贸区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希望市商务局领导对自贸区研究院发展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关心,推进研究院更好地服务南京自贸试验区发展。

自贸区研究院刘军教授从南京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联动创新和咨询专报撰写等方面汇报了自贸区研究院科研项目进展情况,提出了未来的发展思路和建议。丁宏研究员分享了专报撰写及获得领导批示情况。社科处处长蒋明敏汇报了研究院组建及运行情况。

孔秋云书记简单回顾了我国自贸试验区的发展历程及其时代意义,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南京自贸试验区“试在江北、用在南京、服务全省、贡献全国”的战略使命开展研究;二是要对标最新的自由贸易协定开展研究,为解决南京自贸试验区发展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提供借鉴;三是要超前谋划,超前研究,为自贸试验区建设探索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