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向招标动态】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2020年度国际合作课题征集公告

发布者:李伟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270

    为深入开展就业、收入分配、消费和社会保障领域重大问题和政策研究,积极稳就业、增收入、促消费、强社保,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现向社会公开征集课题。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课题题目

  (1)国际经验视角下就业、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全链条良性循环促进机制研究

  (2)典型国家(地区)社会保障成本负担情况分析及经验启示

  (3)国外稳就业促就业政策与我国就业优先战略的比较分析研究

  (研究要点详见附件1)

    二、申报要求

  (一)课题申报单位必须具有完成课题所必备的人才条件和物质条件,原则上应是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社会团体。课题负责人应当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政治素养,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

  (二)申报材料需如实填写《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研究课题申报书》(附件2)。申报书需由牵头申报人所在单位盖章确认,一式3份寄至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社保处(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38号,邮编100824),信封上请注明“申报课题”字样。同时将电子版发至niuming@ndrc.gov.cn,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申报课题-申报单位”。

  (三)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11月10日(以寄出邮戳日期为准)。

  (四)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将组织专家对研究课题申报书进行择优遴选。待结果确定后,在国家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就业司子站发布公告信息,并与入选委托单位签订正式合同,给予相应经费资助。

  (五)课题研究成果的知识产权归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所有。

    三、课题执行时间

  课题执行时间为签订合同之日起至2020年12月底。课题承研单位应接受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组织开展的课题中期评估和终期验收,在年内提交研究成果,最晚不迟于12月15日提交课题研究成果(5份正式报告及报告简本,1份电子文档)。

    附件1: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课题研究要点.doc

    附件2: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研究课题申报书.doc

  联系电话:010-68505032

 

 

 

 

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

2020年10月27日

 

原文链接:https://www.ndrc.gov.cn/xwdt/tzgg/202010/t20201027_12491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