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展望研究》课题申报组织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李伟发布时间:2020-08-05浏览次数:867

各相关单位:

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决定集合内外部研究力量与资源,面向社会公开遴选专业研究机构,与中心宏观经济研究所共同组成课题组,对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开展深度研究。具体遴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安排

(一)课题题目

《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展望研究》

(二)研究要点

包括但不限于:分析2035年江苏基本现代化建设的宏观环境、趋势特征及机遇挑战;聚焦“强富美高”内涵的基本现代化建设,立足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求,围绕巩固优势、补强弱项、筑牢底线,分析预测未来15年江苏经济增长趋势以及实现基本现代化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对接国家和省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等成果,研究提出若干重点关注指标,运用科学方法测算2035年目标值。

(三)研究进度

2020年8月25日前完成课题大纲、组织开题论证会;2020年9月20日左右组织专家咨询会,根据专家意见推进下一步研究工作;2020年10月20日前完成最终成果,召开专家评审会,通过评审后正式完成研究工作。

二、单位遴选

(一)遴选对象

面向全国高校、科研咨询机构、行业协会、社会组织、各类智库,以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机构或团体(不面向个人)。

(二)遴选方式

采取课题组暨课题负责人参与课题申报方式遴选合作单位。

(三)遴选过程

报名单位达到3家或以上的课题,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将组织遴选评审小组,对申请单位从研究方案的科学性、深入性、可操作性以及课题组的团队实力、工作基础等方面进行评估和择优遴选。未达3家单位申报的课题,按规定另行处理。

(四)申报材料

根据课题题目及研究要点如实填写《江苏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申请书》(见附件1),打印申请书纸质稿一式六份,报送江苏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所。

(五)协议签订

入选单位接到遴选结果通知后,5个工作日内签订课题研究合作协议书,正式确定课题合作事宜。

三、经费资助

对入选单位给予人民币8至12万元研究经费支持,入选单位要根据实际研究工作需要,科学合理编制研究经费预算。资助经费按照课题启动50%、成果评审后50%两个阶段拨付。

四、合作方式

采取与宏观经济研究所成立联合课题组方式展开合作。遵守《江苏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科研项目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对入选单位所负责的课题研究部分进行过程管理、结项验收等工作。

五、其他事项

1、申报单位应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如实填写申报材料,不得将相同或相近研究内容重复申报。

2、申报单位近五年承担过国家或省部级课题特别是中长期规划纲要编制及评估、宏观经济预测分析相关课题研究的优先考虑。

3、申报单位入选后须按要求及时提交研究成果,保证课题成果按期实现延伸转化或以内刊等方式开发利用。

4、申报单位入选后必须参加开题论证会、专家咨询会、最终研究成果现场汇报评审会,并在课题研究过程中按要求及时报告所负责部分进展情况。

5、知识产权归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与入选单位共同所有,未经另一方同意不得擅自公开发表或出版。

 

 

请各单位于2020年8月11日前,将汇总后的申报材料的纸质版及电子版集中报送至社科处。联系人:李伟;电话:58699928;电子邮箱:skxm@nuist.edu.cn;办公地点:行政楼302室。

 

附件:江苏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申请书.docx

                                           

 

 

社科处

2020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