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签约共建“气象产业研究中心”

发布者:许蔚萍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796

6月5日下午,我校与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三方共建“气象产业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我校校长李北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长孙健出席会议,共建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陈云峰主持。

李北群校长首先在致辞中对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的业务范围涵盖广泛,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的服务内容亦十分丰富,与我校服务气象行业的主旨契合度很高,具备开展合作的厚实基础。为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和社会总体需求,三方合作共建“气象产业研究中心”,依托我校防灾减灾科学与工程等专业优势,在推动“应急管理”学科设置方面有所作为,助力我国公共气象服务能力的提升。

孙健主任表示,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成立十二年来,充分发挥“借助市场,了解需求”的优势,积极推动资源联合,主动精准服务社会,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共建以后,中国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将积极集聚多方资源,特别是充分利用南信大气象学科的优势,更好地服务气象事业、服务中国社会发展。孙健主任指出,今后气象服务将在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上狠下功夫,全面推进气象研究型业务创新发展。

最后,我校与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签署“气象产业研究中心”三方合作框架协议。协议中明确了气象产业研究中心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合作目标、研究领域、合作机制等多方面内容。

下一步,三方将通过共建气象产业研究中心,深入开展气象科学与社会科学跨学科研究,推动气象服务领域科技创新,提高气象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益,全面服务于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进步和生态保护。

参观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