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向招标动态】2020年度南京市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课题公开招标公告

发布者:李伟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6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鼓励统一战线成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统战理论和政策研究,切实提高全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水平,为进一步推动南京统战工作提供具有科学性和前瞻性的决策参考,依据《南京市委统战部研究课题管理办法》(宁统发〔2019〕73号),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现公开进行统战理论和政策研究课题招标。具体如下:

一、招标课题和资助

1.统一战线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

课题说明: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统一战线如何更好的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明确统一战线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系、在服务国家、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优势、着力重点。研究统一战线如何实现自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明确需要坚持的经验做法、需要深化的工作举措,完善统一战线制度机制。

资助金额:4万元

2.促进我市民营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对策建议

课题说明:民营科技型企业是我市“创新名城”建设中最具活力的力量,近年来我市民营科技型企业已经取得了较大发展,新型研发机构和独角兽瞪羚企业中绝大部分都是民营科技型企业。进一步促进我市民营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对我市“创新名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本课题旨在发挥市工商联联系民营企业的优势,探讨促进我市民营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路径方法,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

资助金额:3万元

3.新形势下开展海外统战工作初探

课题说明:2018年,中共中央颁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国务院侨办整体并入中央统战部,2019年,我市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市侨办整体并入市委统战部。按照中央文件规定,中央统战部统一领导海外统战工作,侨务统战进入了新时代。本课题旨在研究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与海外侨胞的政治、经济和文化联系,用扎实有效的统战工作,提高海外侨胞对祖(籍)国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扩大“反独促统”统一战线,引导海外侨胞积极参与我市“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使我市海外统战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资助金额:3万元

二、招标对象

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社科院,驻宁高校、科研院所,统战系统有关单位。多单位联合投标须确定一个责任单位。亦可由对统战工作有较深研究的专家学者领衔组成课题组参加申报。

课题申请单位须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雄厚的学术资源和研究实力;能够提供开展研究的必要条件并承诺信誉保证。课题申请人须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或具有处级及以上行政级别。

三、具体安排

1.投标者须认真填写《南京市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课题申请书》,加盖课题承接单位公章(专家个人领衔的,加盖其所在单位公章)后1式3份,送(寄)南京市委统战部研究室(信封右上角注明“投标”字样)。

2.申报日期: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5月27日,逾期不予受理。

3.我部组织对《课题申请书》进行审核,经专家评审组评审,确定中标课题组并签订研究管理协议书。

4.中标课题原则上应于8月31日前结题并提交研究成果。预期研究成果应为研究报告(8000—15000字)。

5.通讯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41号6号楼,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研究室,邮政编码:210008

联系人:朱超杰 025-83365968 13813901135

 


附件:市委统战部理论研究课题申请书.docx

 

 

                       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

                         2020年5月11日

原文链接:http://www.njwrsa.org.cn/xnews1.php?cid=21&id=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