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省重点培育智库与省气候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许蔚萍发布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868

4月3日下午,2020年度江苏省新型智库建设工作推进会暨省新型智库理事会全体会议在西康宾馆召开,我校副校长闵锦忠和法政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我校气候与环境治理研究院建院3年多来,研究院朝着为江苏乃至全国环境治理建言献策的目标持续努力,在基础建设、决策咨询、理论创新和舆论引导、重大任务及特色创新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发表重要讲话。她对省内智库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了气候与环境治理研究院重点参与的“完善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生态补偿机制”等重要研究成果,该项成果获得党和国家重要领导批示。王燕文部长强调,政府部门要学会善用智库,将相关领域专家的理论研究成果有效转化为实践创新做法,各智库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建言献策,要练好内功、出好成果、强化内涵发展,要优化队伍、完善制度、实现精准管理。此次会议为研究院下一步发展明确了方向,研究院将一如既往依托我校学科优势,脚踏实地,践行“咨政贡献气候治理良策,建言助力江苏强富美高”。 

会上,我校副校长闵锦忠和江苏省气象局副局长严明良分别代表气候与环境治理研究院和江苏省气象局气候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的合作基于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及互利共赢原则,对服务江苏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及气象事业发展、促进高校与气象部门协同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