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向招标动态】中国国际扶贫中心2020年研究课题申报公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1074

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是国务院扶贫办直属事业单位,由中国政府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国际组织共同发起成立,主要职责包括开展国内外减贫研究、交流、合作、培训和外资项目管理等,是减贫与发展领域的国际平台和中国政府开展南南合作的重要渠道。中国国际扶贫中心2020年研究课题现受理申报,公告如下:

一、基本条件

(一)长期从事减贫和发展领域的研究,具有较雄厚的学术资源和研究实力,具备开展研究的必备条件,并有较好的信誉保证。

(二)课题组负责人需具有高级职称,并实质参与研究;课题组成员的学科背景构成需具备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政治学、新闻传播学等学科2个以上。

二、申报课题

题目

预算

(万元)

主要研究方向或内容

1.一带一路建设减贫影响研究

15

从理论、政策与实践角度研究“一带一路”的减贫效果、影响因素、作用机制等方面,探讨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减贫影响,形成相关案例。

2.中国精准扶贫经验的理论阐释

20

从政治学、经济学、社会学等角度总结中国精准扶贫经验。研究成果满足出版需要。

3.中国精准扶贫经验国际分享案例研究

20

立足讲好中国故事,对精准扶贫主要政策实践进行全面系统案例开发研究,向国际社会分享中国减贫智慧和经验。研究成果满足出版需要。

4.国别减贫案例研究

15

系统总结梳理国际上主要国家的减贫经验和案例,包含欧美发达国家和亚非拉美等发展中国家,案例国家总量不少于10个。开发国别减贫案例集,满足出版需要。

5.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的国际经验研究

15

梳理相对贫困理论、标准及对象、区域特征和减贫政策等国际经验,并形成相应案例。研究成果满足出版需要。

6.城市贫困问题及反贫困研究

20

梳理城市贫困及反贫困的国际经验和案例,研究中国城市贫困及反贫困现状、历程与相关政策,研究成果满足出版需要。

 

三、时间安排

课题申报单位需于2020年3月18日之前,将填写完毕的《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应用研究项目申请书》(见附件)通过邮寄和电子邮件方式报送中国国际扶贫中心。
    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将组织专家评审,对申报单位的申请方案进行评估,择优确定中选单位,于2020年4月底前向中选单位下达通知,未中选单位将不另行通知。

四、项目成果及进度要求

最终研究成果包括课题报告(中文与英文)、研究工作论文(6000字左右)和政策建议报告(3000字左右)。

成果初稿需在2020年9月20日之前提交评审、验收。

五、项目经费

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将对申报单位提出的预算方案进行审核,确定项目所需经费,签订合同后,分三次拨付。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贺胜年
联系电话:84419871
电子信箱:heshengnian@iprcc.org.cn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北街1号;

邮编:100028,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研究处。

 

附件: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应用研究项目申请书.doc

 

原文链接:https://fb6b0c2e7ab7068e0277cd829f3b6353.vpn.nuist.edu.cn/Home/Index/skip/cid/57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