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向招标动态】赣江绿色金融研究院重大课题招标公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95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顺应国家绿色金融发展战略,促进江西实现又好又快地绿色崛起,赣江绿色金融研究院设立2020年绿色金融发展重大研究课题,面向省内外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开招标选题

1.金融支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研究

2.构建江西现代金融体系研究

3.绿色消费“贷”动绿色生活——关于绿色消费信贷助力绿色生活的路径研究

3.绿色金融发展指数研究

二、投标课题组条件

1.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握战略高度、理论深度、实际用度,做到宏观性与微观性的统一,前瞻性与现实性的统一,理论性与可操作性的统一。

2.实行课题组组长负责制。每项课题只设一名组长。课题组组长须具有扎实的理论研究基础和相关实际工作经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或省直机关从事政策研究的相关负责人,要有较为丰富的金融研究基础与背景,对绿色金融有深入透彻的理解。课题组组长应担负实质性的研究工作。课题组成员结构要合理,充分发挥科研院所和党政部门相结合的优势,尽量吸收各类相关学科和富有实际工作经验的人员参加。

3.研究成果须紧扣课题内容,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出解决问题的清晰思路、有效的方法和切实的措施,有较高的政策指导意义和应用价值,对于指导实际工作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4.课题组依托课题责任单位,责任单位必须提供开展研究工作的必要条件。

5.本次招标不受理自选课题的投标。

三、评审原则和资助经费

1.课题评审实行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采用专家组会议评审立项。每个选题只确定一个中标课题组。

2.中标课题组将在江西师范大学社科处网站正式公布。

3.中标课题发立项通知书,明确本课题的研究要求和研究时限;课题资助经费为10万元,分两期拨付,第一次拨付6万元,待中期考核通过后再拨付4万元。

四、课题投标申报程序  

1.凡有意投标者,请认真填写《重大课题招标书》,招标书应加盖申报负责人单位公章,各一式五份(A3纸双面印刷,中缝装订),送至赣江绿色金融研究院办公室,另请提交电子版。

2.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318日(以邮戳为准)。赣江绿色金融研究院在组织专家评审后,确定课题研究的课题组和人员,并与课题组签订委托合同书。

联系人:李云峰 电话:07918812403817707085093;邮箱:lyf0227@163.com;地址: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江西师范大学名达楼5047室。

附件:赣江绿色金融研究院重大课题招标书.doc

 


原文链接:http://www.jiangxi.gov.cn/art/2020/1/15/art_5493_14880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