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郭修江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凯军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1649

报告主题:以行政行为为中心的行政诉讼制度

报告时间:2019926日晚7:30

报告地点:滨江楼报告厅

报告人:郭修江

主持人:许  娟  教授

与谈人:杨解君 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讲内容:

面向法学本科生和研究生,阐述行政行为为中心的行政诉讼理论和相应实践问题。

 

专家简介:

郭修江,现任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1991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行政法专业,师从我国著名行政法学家应松年教授,法学硕士。曾先后在新疆克拉玛依市人民法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海南省政府法制办、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海南仲裁委员会等单位工作。2009年选调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工作。办理了大量行政案件,参与起草最高法院批复、答复和司法解释工作,具有丰富的审判实践经验。先后在《行政法研究》《人民司法》《法律适用》《行政执法与行政审判》等刊物发表论文五十余篇;参与应松年主编《行政行为法》《当代中国行政法》,江必新主编《行政强制法的理解与适用》《新行政诉讼法专题讲座》等十余部行政法著作的撰写;与蔡小雪合著《行政诉讼中的法律适用》《房屋征收案件审理指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