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启动会

发布者:徐春芳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942

  93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启动会。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闵锦忠出席会议,党校办、宣传部、校团委、发规处、学工处、高教所、期刊部等部门负责人,各文科单位负责人、科研负责人以及科研秘书等参加会议。

  闵锦忠副校长首先传达了2019年全省社科规划管理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进一步明确了推进社科发展的主要方向。他表示,组织申报需积极,过程管理需加强,社科成果需培育,人才资源需汇聚,基地建设需定位,杠杆激励需利用。

  会上,各文科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申报目标与进展、问题与举措积极发言。

  李北群校长对我校已取得的社科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与认可,同时,他针对当前文科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迈步前行。要实现文科大发展,需进一步加强学科交叉与融合,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寻找契合点;二是全员覆盖、人人担当。每个文科人都应当以项目为牵引,积极申报、“以报促训”、不断夯实研究基础,努力提升科研实力;三是多元发展、涵养大学精神。围绕课程示范、气象文化、江北发展等,从教改研究、理论研究、决策咨询等方面多路径推动社科发展;四是齐心协力、包容团结。为促进文科发展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谐互助的学术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