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创历史新高

发布者:徐春芳发布时间:2019-07-29浏览次数:965

7月12日,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名单正式公布,我校获批12项,立项数创历史新高,在全省排名第11,立项率达22.6%,高出全国平均立项率7个百分点。

12个项目中,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7项、青年项目3项。其中,重点项目为我校2014年首次获批1项以来,时隔4年再度获批。项目所属学科领域进一步拓宽,涵盖“马列·科社”“中国历史”“管理学”“应用经济”“人口学”“中国文学”“外国文学”“社会学”“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9个学科。

我校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预申报工作于去年9月份正式启动,从预申报到正式申报,学校严格落实“五轮评审”工作要求,对选题、论证和形式等重要环节不断优化完善,努力打造经得起专家和上级管理部门检验的精品。

下一步,我校将认真落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规定,抓好过程管理,督促课题组按照既定进度扎实开展研究工作,着力推出一批高质量成果,为申报更高层次项目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