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度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春季项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项研究选题征集组织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李伟发布时间:2019-02-26浏览次数:267

各单位:

现将做好2019年度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春季项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项课题指南》选题征集组织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选题设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南京工作提出的要求和市委十四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深入研究阐释新时代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深入研究回答新时代南京市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和挑战。

二、选题要求

选题定位以应用对策研究为主,兼顾基础理论研究,凸显全局性、前瞻性和现实针对性,具有鲜明的问题意识和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反映现实需求和决策需要。

选题名称的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

三、选题分类

选题分为常规课题选题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项课题选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项课题单独组织选题,与常规课题选题同时组织实施。

四、选题采用

征集的研究选题由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组织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部门领导进行研究论证,从中遴选部分选题编入2019年度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春季项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项课题指南。凡推荐单位(人)推荐的选题被选中列入课题指南的,申报项目时,同等条件下优先立项。

五、选题报送

请各单位于2019年3月11日前,将汇总后的《选题征集表》 《选题汇总表》纸质版各1份及对应的电子版报送至社科处。联系人:李伟;电话:58699928;电子邮箱:skxm@nuist.edu.cn;办公地点:行政楼302室。

 

 

附件1:2019年度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春季项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项研究选题征集表.doc

    附件2:选题汇总表.doc

                                

               

 

 

社科处

            2019年2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