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社科发展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365

        

为适应我校人文社科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普及政策、凝聚共识、创造促进人文社科发展的优良氛围,助推我校“双一流”和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5月16日下午,我校社科发展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校长李北群、副校长荆晅、总会计师胡明保、副校长张永宏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文科学院(部、所)全体人员参加大会,大会由荆晅副校长主持。

  会上,社科处处长张天勇对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战略作了阐释,对任务分解进行了说明。人事处、研究生院、财务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职称制度改革、学位点建设以及财务制度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法政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商学院、文学院、传媒与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文科学院院长围绕年度科研任务和目标作表态发言。院长们表示,我校社科发展的春天已经到来,大家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振奋精神,砥砺前进,积极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

  李北群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我校文科发展虽然起步晚,但进步很快。他说,我校已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江苏省高水平建设大学,在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应当认清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到“自信、担当、有为”。一是要强化新观念,更加自信。勇于和强者交流、竞争,主动服务政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动走出国门与世界知名高校、企业合作;二是要明确责任,强化担当。学校人文社科的发展与每个文科人密切相关,学校将积极推行绩效改革,激发学院发展潜能,激发教师积极性;学院要积极搭建发展平台;每位教师都要在平台中寻找合适的位置,有所担当;三是要做好规划,奋发有为。根据学科发展方向,做好顶层设计,力求人人成才、人人有为,凝心聚力、共同建设社科高地,开创我校人文社科发展的新局面。

  最后,荆晅副校长强调,各相关学院、部门要在认真领会和学习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做到加强督查执行、推进落实;加强协同融合、重点突破;加强机制创新、大胆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