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签署“升级”版共建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331

qj.jpg

3月9日上午,我校与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合作签约仪式在气象楼报告厅举行。这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共建又迈出关键一步,开启了又一崭新篇章,这也是我校推动大学大院大所协同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副院长陈爱蓓,党委委员、副院长樊和平,我校全体在校校领导管兆勇、李北群、王敦宝、王尧、周伟灿、江志红、闵锦忠、荆晅、胡明保、张永宏、韦忠平、刘宣飞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省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经济研究所、农村发展研究所、世界经济研究所、哲学与文化研究所、法学研究所、《学海》编辑部以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我校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

  李北群校长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我校与省社科院十多年来开展合作的经历与成效,感谢江苏省社科院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帮助和指导。他说,正是在省社科院的支持下,南信大在人文社科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组建了阅江书院,打造了阅江论坛,创办了阅江学刊,人文社会学科硕士点实现了对本科专业的全覆盖,在博士点申报上也取得了重要突破,文科科研经费在江苏高校中进入前10名。李校长指出,我校一直秉承“开放发展”的办学理念,解放思想,集纳资源,成为四方共建的大学。近期又推动了一批二级学院与大院大所的合作共建,与行业和地方的“合纵连横”,学校的办学实力显著增强,各大排名全面提升。此次与省社科院第二次签署深度合作协议也正是在开放办学、协同发展的理念指引下,对十多年前共建的“升级”。他表示将为省社科院专家来校工作提供全力支持,并真诚期待合作进一步推动双方事业发展,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上,我校副校长荆晅和江苏省社科院副院长樊和平代表双方签署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合作协议。随后,李北群校长为受聘我校的省社科院专家一一颁发聘书。其中,省社科院五位专家分别受聘为我校5个人文社科类学院的兼职院长,1位专家受聘为我校《阅江学刊》名誉主编,3位专家分别受聘为我校3个学院兼职教授。

江苏省社科院哲学研究所所长胡发贵和我校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巩在武分别在签约仪式上发言。

省社科院院长夏锦文在签约仪式上讲话。他说,江苏省社会科学院作为省委、省政府的智囊团、思想库,坚持开放办院、开门办院,服务地方、服务社会,此次与南信大签约共建,将充分发挥双方学科、人才、科研、平台等方面的互补优势,协同创新、共建共赢,共同打造江苏人文社会科学的学术高地,更好的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库服务。他希望双方推动合作进一步规范化、战略化、长期化,把共建共赢合作模式做实做优做强。一是推动共建、共享人才资源,逐步推进兼职导师、联合培养、合作研究、挂职锻炼等工作机制。二是共同推进学科建设,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经济学、文学、法学、管理学等学科开展深度合作。三是共同建设学术创新平台,共同筹办高层次学术论坛与智库峰会,合作推出高水平的学术研究和决策咨询成果。

xjw.jpg

省社科院院长夏锦文讲话

管兆勇书记主持签约仪式.jpg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签约仪式

李北群校长致辞.jpg

我校校长李北群致辞

qy.jpg

签署合作协议

颁发聘书原图_副本.jpg

颁发聘书

hc6.jpg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