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一行来校推进校地融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422

        11月14日上午,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一行9人来我校交流座谈,推进校地融合发展。江北新区经济发展局、规划与国土局、社会事业局、盘城街道党工委、党群工作部、科技创新局、公共工程建设中心、综合部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来访。校领导李北群、邓志良、周伟灿、闵锦忠、荆晅、胡明保、张永宏出席座谈会,党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财务处、总务处、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基建处、保卫处、继续教育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科技处、社科处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周伟灿主持。

  李北群校长对陈潺嵋副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李校长说,我校已顺利入选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序列,地球科学、工程学、计算机科学三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学校综合排名不断攀升,整体办学实力显著增强。当前,学校来到了发展的拐点,一是大气科学如何从全国第一走向世界第一,二是如何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的能力,机遇不可多得,挑战前所未有。李校长表示,我校将积极响应和落实南京市委提出的“两落地、一融合”(即科技成果项目落地、新型研发机构落地,校地融合发展),充分发挥高校科研、人才等方面优势,助力江北新区创新发展。希望江北新区在高层次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对我校为中国气象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予以高度评价,相信学校“有实力、有能力取得更大突破”。她说,过去交通问题的存在制约了江北的发展,如今国家高度重视新区发展,交通上实现了无缝对接,江北新区和南信大都迎来了创新发展的大好时机。她表示,作为江北新区共同的建设者,我们必须把握机遇,必须拿出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敢于承担的勇气。高校是创新的活力源泉,要建设好江北新区,首先要贯彻好“两落地一融合”,通过项目的落地、产业的落地来推动高校和地方的融合,发挥高校的科技资源、人才资源等创新动能,为江北新区发展提供持续动力。陈潺嵋副主任表示,将坚定不移地支持我校在国家级平台申报、高层次人才落地、校园环境再造等方面工作,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共赢。

  与会校领导以各自分管工作与江北新区发展的融合为切入点,分别介绍了我校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生活交通、校园再造、医疗服务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达成共识,针对部分事项现场办公,立即予以对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