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社长李海舰教授做客第87期阅江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3浏览次数:717

1118日下午,《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社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李海舰教授,应邀做客第87期阅江论坛,为现场师生作了题为《企业4.0研究——基于组织结构的视角》的报告。经济管理学院、期刊处及其他院系感兴趣的师生共约60多人现场聆听了报告。本期论坛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吴先华主持。

报告中,李海舰教授从问题的提出、理论构建、实践探索、理论支撑和最终结论五个方面阐述了企业4.0的内涵。他认为企业4.0是工业4.0的必然产物,是在1.0业主制企业、2.0公司制企业、3.0平台型企业基础上构建的生态系统,它具有平台+网络的显著特征。李教授指出,建立在共享经济理念上的4.0生态型企业通过全球化整合、平台化运作、无边界发展、自组织管理以及产品、员工、用户等要素的社会化,能够实现资源的共建、共生、共荣和共享,达到优化社会资源配置的目的。

报告结束后,李海舰教授详细解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李教授的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语言慷慨激昂、风趣幽默,充分展示了深厚的学术积淀和扎实的学术功底,深深感染了在场师生。

李海舰教授.jpg

李海舰教授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