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者钟昌标教授做客第79期阅江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9浏览次数:729

钟昌标教授的演讲幽默风趣

12月5日上午,由阅江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第79期阅江论坛在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云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首席教授、博导,云南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钟昌标先生登临论坛,以《转型升级与服务精神》为题奉献精彩演讲。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50多位师生现场聆听讲座。本期论坛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吴先华主持。
    讲座中,钟教授结合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从“为什么要进行转型升级”、“为什么要转向服务业”、“为什么服务业需要专业服务精神”三个方面展开了精彩论述。钟教授认为环境污染、产能过剩等问题迫使中国应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业发展有助于解决中国中长期经济发展所面临的诸多困境。最后,钟教授通过“把信送给加西亚”等案例生动地阐释了“服务精神”的内涵和重要性,并与在场师生深入讨论提升服务精神的有效途径。钟教授的演讲,内容丰富多彩,理论生动形象,故事信手拈来,语言诙谐幽默,用“小故事融汇大道理”的手法巧妙调动师生们的听课热情,让大家受益颇丰。
    在互动环节,现场同学踊跃提问。钟教授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详细解答,现场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吴先华主持论坛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