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教职工申报2010年度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26浏览次数:368

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社科联有关通知精神,2010年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的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2010年省社科研究课题选题指南 

根据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及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和要求,经广泛征集和筛选,形成了2010年度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课题指南。研究课题指南提供的是2010年全省社科联应用研究的主要方向和重点领域,供申报人在确定研究方向、重点和申报省社科联应用研究课题时参考。申报人可以根据课题指南的条目从事专题研究和申报课题,也可以根据各地、各部门、各专业实际,自定与指南内容相关课题或自行设计题目进行研究和申报。 

二、关于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申报与立项 

1.省社科联研究课题主要面向省级学会、研究会,市、县社科联和省社科研究机构及有关高校。上述单位主要以课题组的形式申报课题。 

2.2010年省社科联设立年度资助课题40项,同时视申报评审情况设立若干项立项不资助课题。具体申报工作由申报单位按要求提交项目申报表,经专家评审后正式立项,签定课题项目协议,列入规范管理。资助课题经费随立项通知下拨。 

3.课题实施项目化管理,建立项目单位和项目负责人责任制。项目课题组成员要体现团队和协作精神,项目负责人要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重点课题研究的组织能力。当年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课题以及 2009 年度省社科联研究课题未结项的,不得申报 2010 年省社科联研究课题。 

4.申报课题应以江苏现实问题的应用对策研究为主,选题应以“2010年度省社科联研究课题选题指南所列项目及其相关问题研究为主。 

5.课题研究应在当年内完成,成果形式为1万字左右的研究报告,并附20003000字报告摘要一份,经专家评审通过后给予结项。 

本课题的校内申报时间为即日起至47日(周三),请各有关单位务必于截止时间前将申报材料(《申报表》一式 2 份及其电子版)统一报送至社科处(行政楼530室;联系人:李步浩;联系电话:58699928;电子邮箱:skxm@nuist.edu.cn)。我处负责后期的材料审核与上报工作。 

 

 

社科处 

2010326 

 

 

附件:1.关于申报2010年度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的通知(省社科联) 

2.2010年度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研究课题选题指南 

3.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