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文科科研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4-24浏览次数:964

  3月18日上午,我校文科科研管理工作会议在行政楼22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文科学院、数理学院、体育部、国际金融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社会科学处等单位主管科研的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处长周显信主持。这是我校社会科学处自去年年底独立运作以来,首次召开的全校文科科研管理工作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刚在会上肯定了2007年以来我校在人文社科科研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总结了取得这些成绩的管理经验,并对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人文社科科研管理工作,全力服务“学科建设年”,快速推进全校人文社科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文科科研工作要围绕学科建设,支撑学位点建设;二、科研要形成团队,创出特色,凝练出高水平的研究队伍;三、人文学科要紧贴大气学科做文章,“特色更特,优势更优”,全面贴近、全面服务中国气象事业,创建国际一流的研究方向;四、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五、抓好质量管理和过程管理。他希望全校师生以“学科建设年”为契机,上下齐心协力,全力做好文科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为学校整体学科水平的迅速提升贡献力量。
  会上,社科处副处长杨春瑰介绍了2008年度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省厅级项目、省社科院项目等各类课题的申报情况,对今后如何进行科学选题、成功申报、圆满结题等科研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社科处处长周显信介绍了2008年度社科处的整体工作规划。他表示,今后将以国家级、省部级等科研项目申报与管理为抓手,把建立健全社科管理工作规章制度、组建创新型科研团队、成立校文科学术分委员会(隶属于校学术委员会)等工作作为社科处的工作重点,全力为各单位和广大师生做好科研服务工作,为提高我校人文社科学术水平和社会影响力而尽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