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李伟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431

单位

现将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以下简称重大攻关项目)招标工作有关事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数量

2019年度重大攻关项目招标课题共56项。

二、资助额度

每项课题资助经费原则上为50-80万元。

、投标要求

1.重大攻关项目首席专家(投标者)必须是高等学校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有关人员,能够担负起课题研究实际组织和指导责任。

2.首席专家只能为1名。

3.首席专家不能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

4.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投标:
    1)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

2)承担历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

3)正在承担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首席专家,在2019121日前未提出最终成果鉴定申请者。
    5.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同年度不能投标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

6. 投标材料应符合招标文件提出的实质性要求和条件,不得自行改动招标课题名称。

7.以学校为单位,集中统一申报,教育部不受理个人申报。

四、申报办法和要求

1.投标者所在单位须于2019115日前,将汇总后的《投标评审书》纸质版及其电子版集中报送至社科处,社科处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审核合格的申报材料由社科处上传至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项目申报”系统。

2.《投标评审书》启用2019年新版本,以前版本无效。

3. 《投标评审书》及附件材料的电子版须为PDF格式,文件大小不能过20M。

4.《投标评审书》纸质版须A4纸双面打印,并按“填表说明”有关要求装订。

5.投标者须严格按照《投标评审书》中“填表说明”的要求,规范填报和装订申报材料。

6.投标者须按照《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见附件5)的规定合理编制《投标评审书》之“六、研究经费预算及用途”。以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总资助经费80万元计,其直接费用为59万元,间接费用为21万元;硕、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因发放助研费的需要,“劳务费”一项请认真考量填写;如填写“其他支出”,须详细写明开支细目。

 

社科处联系人:李伟;电话:58699928;电子邮箱:skxm@nuist.edu.cn;办公地点:行政楼302室。

 

附件:

附件1: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课题指南.pdf

附件2: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管理办法(试行).pdf

附件3: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投标评审书(2019版本).docx

附件4: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投标评审书(2019版本).pdf

附件5: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doc

附件6: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工作的通知.docx

 

 

社科处

2018年12月18日